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2-11-17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1月17日,国交学院邀请保卫处相关部门来我院举行消防安全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护、防火自救和逃生能力。我院中韩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保卫处消防安全科王科长带领学生了解了基本消防常识,如一些常见的消防警示标志、符号,消防器材分类识别与使用,教导学生如何预防火场有害气体,实现在火灾现场能够自救逃生。同时,他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熟悉消防系统中的“四懂四会”。“四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懂得预防火灾的措施、懂得扑救火灾的方法、懂得疏散逃生的方法;“四会”即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二是强化消防措施,杜绝火灾事故在我们周边发生,尤其要禁止使用电热毯、“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三是要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如走廊通道的消防栓、灭火器等。

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模拟火灾现场,并指导学生运用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让学生们切实操作感受。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