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在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1-05  来源:   点击量:



近日,在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中,我校留学生获一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大赛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旨在搭建国际学生展示普通话水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艺的舞台,加深留学生汉语语言和中华优秀文化的理解,从而培养其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促进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文化国际传播。

比赛包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才艺展示普通话作品展示两个部分。我校韩国学生尹智恩演唱了黄梅戏《女驸马》,并朗诵《黄河颂》,表现优异,荣获一等奖俄罗斯学生沃拉达表演了京剧扇子舞蹈朗诵《点绛唇·蹴罢秋千》荣获三等奖。

我校非常重视对于留学生的中华优秀文化的教育,在培养方案中设置了中国书画、中国音乐、中国武术等课程,受到学生的一致喜爱。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