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关于我们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关于我们 -> 爱在烟台


烟台

· 地处山东半岛东部,濒临黄海、渤海

· 拥有230个近海岛屿和7个天然海湾

· 1038公里的黄金海岸线将山海紧紧相连

· 风光旖旎,四季分明,景色秀美

· 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 “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建设港口城市

· 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

· 联合国人居奖城市

· 最佳中国魅力城市

· 中国历史文化名城

· 中国最佳休闲城市

· 中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城市

· 中国传统武术吴式太极拳、螳螂拳的发源地

· 胶东半岛民俗文化的发源地和鲁菜的发祥地之一



烟台,山东省地级市,地处山东半岛东北部,东连威海,南邻青岛,西接潍坊,北濒渤海、黄海,与辽东半岛对峙,与大连隔海相望。

烟台全市土地面积13745.9平方千米,海岸线长909千米,濒临渤海、黄海,有岛屿63个。辖芝罘区、莱山区、福山区、牟平区、开发区、高新区、金山港区、昆嵛山自然保护区、长岛县,以及龙口、莱阳、莱州、蓬莱、招远、栖霞、海阳7个县级市。烟台是环渤海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骨干城市、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一带一路”倡议重点建设港口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文明城市。烟台交通便利,与大连的轮渡,缩短了胶东半岛和辽东半岛的距离。青烟,威荣城际轻轨铁路,将胶东半岛城市群快速连通。烟台国际机场现有五十多条国内外航线,连接韩国首尔、日本大阪、香港、台北、北京、上海等。新建烟台国际潮水机场,年吞吐量650万人次,是中国北方重要的空港。烟台温带海洋性气候特征明显,阳光充足,四季分明。这里冬无严寒不干燥,夏无酷暑不潮湿,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烟台是胶东半岛民俗文化的发源地。烟台被誉为鲁菜之乡,并且这里物产丰富,水果、海产品享誉海内外。2005年,烟台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烟台是《福布斯》公布的最适宜发展物流的城市。并评为最佳中国魅力城市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和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