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烟台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招生

发布日期:2021-05-17  来源:   点击量: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专业代码:050103

学历学制本科4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学位

专业概况: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是国内新兴的复合型专业,是为适应汉语国际推广战略和日益频繁的国际交流而设置的特色鲜明的专业。我校该专业开设于2003年,年招收学生100人。该专业的特色是国际化,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野和从事国际教育和文化交流的能力。教学中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建立了稳定的国际学校的实习基地,拥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专业师资和校外实践指导教师队伍。利用学院留学生长短期教育的有利资源,开展了汉语角、汉语助教、国际文化交流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社会责任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中国语言文字、文学的基础知识和运用母语进行书面、口头表达的能力,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具备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能力和中华优秀文化国际传播的能力,了解本学科理论前沿,具有深造为汉语国际教育高层次人才的潜能,能够在国内外各类学校从事汉语教学或在行政机关以及文化教育、传媒、对外交流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

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应用语言学、英语、第二外语、教育心理学、教育学、第二语言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中国文化概论、外国文化、跨文化交际概论、中华才艺训练等。

就业前景:

该专业毕业生平均每年有25%左右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的硕士研究生,部分学生赴海外高校继续深造,部分毕业生在国内的中小学、高校等从事教育工作,部分学生考取公务员或进入企事业单位工作。近五年来,我院已有50多名学生经由国家汉办派往泰国、菲律宾、蒙古、韩国、尼泊尔、缅甸、柬埔寨等国家从事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工作。毕业生中已有不少学生在海外多国任教,或者成为国家公派教师,为国家的汉语和文化的海外推广工作做出了贡献。  

专业咨询电话:6910201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