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19  来源:   点击量:


砥砺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谱新篇。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经学校党委批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于5月18日上午在学校视频会议室召开。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中民,正处级组织员周娟出席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曲世金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宋中民代表学校党委致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宋中民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时刻,在全校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全体共产党员和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国际合作交流处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对于两单位强化党的建设、引领新发展、开创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宋中民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引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要认真履行党总支抓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工作,推进内涵式发展;三要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工作,牵头破解事业改革发展的难题。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吴宏军代表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作了题为《走在前,开新局——持续推进学校高等教育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处院两单位近年来的主要工作,指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各项事业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报告指出,学院党总支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推动学校国际合作内涵拓展,全力提升学校国际化进程。

 

随后,全体党员对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的规定程序,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监票人、计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王凌云(女)、曲世金、李中强、吴宏军、梁茂广(以姓氏笔画为序)5位同志作为新一届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审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一届总支部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并确定了委员分工。

 

下一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始终保持务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锐意进取,为推动学校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合作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的召开!

 

Copyright © 2022-2023 烟台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学院地址: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烟台大学育秀大楼 

联系电话:0535-6902563(学院办公室) 0535-6902271(留学生办公室)

传真:0535-6701513